和泽。
一个小号。
老子脾气不好谁ky就拖家带口骂谁,没啥偶像包袱,来一个骂一个来两个喷一双。
 
 

【邦信】稀巴烂。[后记]

大概又是这么一个戛然而止的故事。

 

其实这个关于邦信两个人的故事,在最开始写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这必定不能在一起的结局。不论是历史还是从王者荣耀的背景故事里捉摸出来的那些东西来看,这两个人就是彼此折磨着又彼此不放弃折磨着。

明明知道放手更好,却偏要你死我活玉石俱焚的下去。

哪儿有什么纯粹的情爱,说笑呢。

 

其实这样的结局很好,这样的结局最好。也是最适合他们的。在下笔的时候我就很难想象这么两个人会卿卿我我腻腻歪歪的谈恋爱,对于刘邦不可能,对于韩信,那也是不可能的。在我的想象中韩信或许曾经真的很重要过,但是和其他什么生存所需的东西比起来,对于刘邦而言都是可以舍弃的东西。毕竟那是刘邦,自私自利这件事情是刻在他的骨子里的。

还是那句话,喜欢是真的喜欢,而能舍弃的那一刻,也是真的会狠下心来舍弃。

这两个人对于我而言是最不可能HE的一对了,太难了。

三观不同,意识不同,行为准则不同,可是一样的地方也很多。

一样的倔,一样的不服输,一样的心眼儿子多得跟藕一样。

连那骄傲的样子也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然而正是这里面的区别让两个人分道扬镳。

一个是能笑眯眯的虚与委蛇,在最后报复回来。一个是直着脊梁被打断,咬着牙含着血跪下来,到最后再去咬断别人的脖子。

韩信就是这么舍弃刘邦的,而刘邦最初,也是这么离开的。

 

我在写的时候前期是很舒服的,我只要写着刘邦那心心念念,明明是个成功人士却永远得不到的模样就好了,顺风顺水,顺手捏来。

可是只要写到韩信我就觉得很难下手,或者说连我自己都摸不清楚这个人究竟在他心里,20年的打磨中刘邦是什么样的。

 

该是恨的,却也觉得无所谓了。舍弃他的、而他又舍弃的东西或许在生活中偶尔会想起来,却再也不会觉得难以割舍,从最开始两个人相爱到分手中心态的不同,注定了最终结局里,每个人的路不同。

就像张良说的那样,是会遭报应的。


这个故事从17年的8月开始写,还专门开了这个小号来写。断断续续写了一年多才完结。也算是给自己有个交代了。这个结局到底是怎么样,各花入各眼。那个录音里的人、妻子嘴里的人、和韩信在一起上船的人是谁大概也都知道了,我这里就不点破了。

到底是喜欢呢,还是不喜欢,也是每个人心里的答案不同吧。

 

但最后的终点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刘邦和韩信永远不可能在一起了。不论喜欢与否,不论放下与否,错过就是错过,再也没有什么破镜重圆,覆水可收的说法了。

 

就如同当年死掉的淮阴侯一样,活人与死人,哪儿能再在一起呢。

 

 

 

 

2018-09-21

路易


评论(16)
热度(2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泽。|Powered by LOFTER